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人心内的鬼

神探。
这出戏,我又重看了。
我一共看过了三次,
第一次看了一头雾水,不知在讲什么?
等一下又肥的,等下又瘦的,男的进厕所,可是变成女的在虚虚。
第二次明白了了80%,
原来是在讲人心里的鬼。
再看多一次,明白了95%,
心里的鬼也有软弱,冷静,冲动,暴力和“纯净”的。
那剩下的5%呢?
在戏里,还没领悟出来。

这出戏很艺术,也很抽象。
刘青云把‘陈桂彬’演活了。
他有像L,就是人家破不到的案,找他就对了。
可是他查案的方式比L更天才,更神经病。
给你你也不敢做。
他唯一跟L不同的是他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‘人心内的鬼’,
从鬼中看出对方讲真话,还是假话。
这个L应该看不到吧!

说到鬼,人心里是否有没有住着鬼呢?
有。我大大声的说 “ 有 ” 。

‘大声’说有,没例子,你可以说我放炮。
‘大大声’说有又没例子的,你简直可以去报警说我开大炮车。

好!
为了这个,
我把我的脑袋拿去果汁机里绞。

....绞尽脑汁....
...
..

有天,
你和朋友在kopi店里yum cha,忽然看到对面坐着两个女生,
其中一个还满美的。
不只这样,那个美的还向你朋友放电~~x的!为什么不是我!
pi zhi.. pi zhi.. 电力穿过人群 shot 你朋友..
鬼么!是人都顶不住啦!
为了取到下一步的联络,
你朋友洗出史上最强的‘杀手gan’。
就是

叫你帮他去拿 “脸书” 地址。
高招!

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拿电话号码?
在这个年代,她不是乱编一个给你,就是给你她爸爸的!你敢拿吗?
起初你还犹豫不决,在半山中不上不下,
过后你朋友丢出了一个很诱人的奖赏,
wow huh...奖赏果然是最大的推动力。

*贪心*的你决定去拿,可是她们要走了。
*勇气*的你跟了过去。
*精明*的你开始想要怎样开口,要跟哪一个拿先,一堆有的没的。
*束骨*的你因为想太多,跟到一半你忽然怕了起来,不敢继续跟了。
*精明*的你又再出现,为了让自己的面子继续留在脸上,你开始想借口。
*勇气*的你也出来了,因为不是事实,你的勇气帮你讲出了你的假话。


你的朋友就sap下sap下被你骗掉了。
你也找到美美的舞台下了。
呵呵...


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也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